当前位置: 首页
>招商引资>产业规划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赴杭州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15 18:3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1日至13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主任董洪波,党委委员、副主任吕斌,文化旅游局、经济发展局负责同志一行四人赴杭州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组一行在杭州西湖区、拱墅区先后考察了杭州市之江文化产业带艺创小镇、云栖小镇,丝联166产业园、元谷产业园、大运河文化产业带等,听取了相关产业园区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园区的理念特色、运作模式、政策扶持、配套服务、企业发展情况等。
 

  4月13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到浙江远见公司座谈。双方围绕《千亿级文化产业建设规划》就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及发展新路径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还就创意平台建设、高校“两创”工坊项目、孔孟文化交流活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杭州文化产业发展速度快、质量高,集聚效应明显,现已形成自己的产业特色、核心优势和品牌竞争力,其政府主导做好顶层设计、园区引领聚合资源要素,以创业者为主体做好政策配套的发展思路,对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