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示范区>图说示范区
泗水泉林泉群风景区

发布日期:2019-05-07 14:39
浏览次数:











  泗水泉林泉群风景区位于山东济宁泗水县泉林镇陪尾山下,因名泉荟萃,泉多如林而得名。据记载,泉林有“名泉七十二,大泉数十,小泉多如牛毛。”1998年9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8年11月份正式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泉林是古老泗河的发源地,儒家文化的渊源,是镶嵌在孔孟之乡东部的一颗璀璨明珠,被誉为“山东诸泉之冠”。流量为1.35立方米/秒,四季恒温,有珍珠、趵突、黑虎、红石、涛糜、雪花等名泉。

        该地泉林泉群属于石灰岩上升泉,共分南、北两个大区,北区以黑虎泉、趵突泉为主,南区处于泉林泉群西南1.5公里,有石缝泉和潘坡泉两大泉群。该景区现存文物古迹多处,有赑屃碑、石舫、御桥、古银杏树、子在川上处、泉林寺、三皇姑庙、行宫,“坐山观虎斗”这一成语出处的虎斗坡,及卞庄王坐过的“观虎石”。古卞城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卞桥等多处;名泉有红石泉、珍珠泉、响水泉、黑虎泉、趵突泉、双睛泉、淘米泉等。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