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示范区>新闻动态
阳光照亮致富路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推进办公室派驻曲阜市防山镇陶西村第一书记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0-27 09:58
浏览次数:

陶西村位于曲阜市防山镇东部,临近山地丘陵、农作物单一,集体经济薄弱。为推进村产业振兴,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推进办公室派驻陶西村第一书记李广杰与村两委一起认真研究村情,广泛征求意见,决定实施“光伏扶贫”,分两期建设了69千瓦光伏电站,取得了较好成效。


项目从2019年底开始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经过与镇、村、电力部门多方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村级申报、镇级审核、县级审批和村级实施的程序,完成了项目的总体设计规划、电站选址、项目招投标,一期于2020年5月底建成,二期于2020年10月中旬建成,均实现了建成即并网发电的目标。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使用有效期为25年,发电收益可以使村集体年增收4万元以上,对于促进村集体经济稳定增长起到较大作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