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学讲堂>国学资讯
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实 济宁曲阜市鲁城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学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4 15:39
浏览次数: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曲阜市鲁城街道在南关社区和南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国学讲座,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学习,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良好社区风尚。

鲁城街道邀请曲阜市教师教育中心国学专家陈立峰和高春华分别走进南关和南池社区,以“论语中的孝道”和“君子务本”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述。二位专家结合论语中的经典片段,引用生活常见的小故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导社区居民尊孝道、懂孝道,让社区居民深受启发和教育。此次国学培训,让居民对国学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推进了和谐文明社区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鲁城街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用健康向上、创新进取的先进文化引领社会思想潮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良好的社区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实。

曲阜通讯员 孔祥春 魏舒敏 张磊 高志超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