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示范区>示范区年鉴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2016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9-15 15:06
浏览次数:

1、2016年3月1日至2日,省委、省政府派出调研组就研究编制《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纲要》来曲阜做专题调研。

2、 2016年3月17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这是济宁首个列入国家五年规划的重大项目,是全市文化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事件,将进一步加快济宁市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文化名市的步伐,有利于济宁市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实现更大作为。

3、 2016年3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调研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抓住用好进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机遇,全力全速推进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尽快求突破见成效,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同日,孔子研究院与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尼山书院酒店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市委常委、曲阜市委书记、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长胜,副市长吴霁雯出席。

4、2016年3月,省委、省政府确定按照“蓝黄“战略模式,启动示范区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基本确定了全国道德礼仪首善之区、国家记忆工程先行区、全国文化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组织引领国际儒学研究创新中心、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的”五大定位“和”提升核心区、做优协作区、做特联动区“的整体思路以及核心区“一轴、一带、九大片区“的空间布局,着力培植“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健康养生、文化创意、会展节庆”五大产业。

5、9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到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等参加调研。

6、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到曲阜、邹城调研文化建设示范区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参加调研。

7、11月22 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工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副市长吴霁雯;新华社山东分社副社长丁锡国,光明日报社山东记者站站长赵秋丽及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有关负责人和有关学者出席会议。

8、12月1 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编制情况。

9、12月15日,市政协主席刘成文到曲阜市调研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