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示范区>新闻动态
济宁市委宣传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赴邹城市督导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4 15:04
浏览次数:

2月11日,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磊,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副主任李学斌赴邹城市督导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查看了邹城市孟子研究院、邹城市融媒体中心、钢山街道齐鲁时代花园、后八里沟村、千泉街道文博苑社区、大束镇大洪沟村、香城镇北齐村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邹城市是孟子故里,文化底蕴厚重,要充分发挥好特色文化资源,拓展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内容,按照突出优秀传统文化特色、连点成串集中连片的要求,分类别有重点地在社区、村居、机关、学校、企业、重点场所打造一批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点,在全社会形成参与、守护、传播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环境。

调研组强调,要把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工作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工作机制,着眼群众文化生活基本需求,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因地制宜做好转化文章,注重结合实现创新发展,培树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成,邹城市委宣传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文化旅游局、邹城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镇街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