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示范区>新闻动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座谈会暨《文化示范报》首发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2 09:10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济宁市委宣传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推进办公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座谈会暨《文化示范报》首发式,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周静,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纪洪涛,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丰家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编辑廖鲁川,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王磊,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孟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汝旭,孔子博物馆专职副书记孔淑娟,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主任朱湘华出席会议。


为落实省委关于“努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要求,借助省级主流媒体支撑示范区建设、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成果,搭建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阐发、传承普及的载体和平台,建成凝聚各研究教育机构和县(市、区)发展合力、深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开辟聚焦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强化对外宣传推介的窗口和阵地,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联合齐鲁晚报鲁南融媒中心,共同出版发行《文化示范报》、设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融媒体中心”。

在《文化示范报》首发式上,王磊、朱湘华、廖鲁川、丰家雷、周静分别发表致辞;齐鲁晚报总经理助理、鲁南融媒中心主编马晓伟,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副主任李学斌共同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周静、纪洪涛、丰家雷、廖鲁川、王磊、李敬学、米怀勇、袁汝旭、孔淑娟、朱湘华共同为“《文化示范报》暨齐鲁壹点·文化示范频道”上线揭牌。

首发仪式后,召开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座谈会,与会嘉宾围绕“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走在前”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就加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普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八个融入”,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水平建设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片区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分享了经验成果,探讨了发展路径。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普及推广和“两创”试点、尼山文化片区规划建设、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作为重点,持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区建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积极打造示范样板、培育济宁经验。

任城区、曲阜市、泗水县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邹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曲阜市名城设计院、曲阜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孔府印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