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示范区>新闻动态
朱湘华带队赴曲阜市督导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6 15:02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上午,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主任朱湘华赴曲阜市督导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查看了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村、尼山镇夫子洞村建设情况,听取了曲阜市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情况、尼山片区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提升项目设计方案汇报,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融入乡村振兴、融入日常生活等方面同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要求,曲阜作为孔子故里、儒家文化发源地,特别是尼山作为儒学原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和职责,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的贯彻落实。

调研组强调,要在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提升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坚持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阵地、有活动、有资金的“六有”原则,为下步可复制、可推广打好基础。要把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与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其他部门的工作结合起来,相互借重、相互融合、统筹推进。要把优秀传统文化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挖掘出来、整理出来,全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入寻常、融入日常,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做到“文化的浸润,日用而不觉”。要把研学教育融入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活动项目,精心设计研学内容,在体验中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在感悟中提升道德素养。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推进办副主任吕斌,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芳,曲阜市委宣传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文化旅游局、尼山镇负责同志和山东儒源集团、山东大道明德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