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示范区>新闻动态
市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专班召开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17:49
浏览次数:

4月28日,市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专班召开文化“两创”示范点建设现场会,集体观摩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阮家村,孔府印阁3个示范点创建工作成效,学习推广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

近年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深挖善用武家村丰厚文化资源,投资120余万元,为武家村建设打造乡村记忆馆,全方位设置文化标识和文化景观,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武家村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村庄治理,率先成立济宁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惠及全村老少的“守护朝阳”“相约黎明”“民享资源库”三个志愿服务品牌。 

阮家村聚焦“一老一小”,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百姓生活,为老年人建设了颐养之家养老院、幸福食堂;为孩子们建设了有3万余册图书的曲阜第一家村级图书馆、辅导学习室;与惠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常态化开展国学诵读、书画棋类培训等文化活动。

孔府印阁大力研发传统文化主题印章、《习近平用典》印章和迎合年轻人消费需求的“国潮”印章等产品,以“文化+互联网”为特色,彰显印信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

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推进办副主任王士虎,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周均平,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芳,市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专班和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任城区4个试点县市区专班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单位联合内容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